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

品牌:美颜闺蜜

 浏览量:[103612]

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保湿、补水、锁水、滋润,你的皮肤到底需要哪一个

保湿、补水、锁水、滋润,你的皮肤到底需要哪一个

来源: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4/25 9:45:09 By 符艳 阅读(5116)

护肤品能发挥什么效用?你可能耳濡目染的已经听到了一大堆,什么保湿、补水、锁水、滋润、修复、美白、淡斑、去红、去痘印、收毛孔、、、等等

“功效”的产品先放一边,今天要说的是护肤品的基本作用,和保湿有关的几个概念。

1、保湿

来给保湿做一个定义

保湿=保持皮肤一定的湿润度

也就是说,保湿产品的作用,就是要给皮肤提供一些水分,或者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,保持表皮一定的水分含量,让皮肤不干燥。

皮肤的干燥程度是和环境密切相关的,为了让皮肤不干,达到保湿的作用,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

1)空气湿润环境--可以不涂保湿产品(因为湿度大,皮肤不干)

2)干燥环境--选择保湿度不一样的产品

一般而言,保湿力大小是,霜>乳>水,比如夏天时,可以选择保湿力小的水或乳,而冬天干燥时要选择保湿好的乳或霜。

2、补水

银耳汤是很多人喜欢的一个食物,滑滑的糯糯的。你见过干银耳什么样子吗?皱皱的、干干的,很脆很硬,而一旦在水里泡开之后,体积会膨大很多倍,变得软软的、多汁的、肥厚的样子。

银耳泡水膨大的现象,可以比作补水。从水分含量很少,到水分含量超多,银耳吸收了几倍于自身重量的水分。

我们的皮肤呢,也能这样补水,让皮肤吸收很多水分吗?

肯定是不可以的。有这样一个现象,如果你在泳池里待了一个小时,你会发现手指腹部位变得皱巴巴的。什么原因?

皮肤吸水膨胀了!看山去是不是有点可怕,原来皮肤吸收很多水分之后并不是变得很饱满很美的。

有些人要质疑了,除了手指腹,为什么其他部位皮肤没有变得皱巴巴的?因为,其他部位皮肤表面更厚的疏水角质层以及皮肤表面的出油,能减少一些水分的吸收,当然也是能吸收一部分水分的。

也就是说,就算我们在水里泡一天,除了手指腹部位,其他皮肤能吸收的水分是有上限的,不会无限的吸水,像银耳那样。

所以,我们得出一个结论,给皮肤补水是有上限的。因为,皮肤的一个重要功能是屏障和保护,有一定的疏水性,含水量高的皮肤,防御能力会变差,很容易受伤。

而且,还有这样一个现象,刚洗脸后,觉得皮肤水水的,一段时间后,觉得皮肤变干了一些。这就是表皮刚吸收的一些水分流失到到空气中去了,除非你待的环境湿度很高,不然皮肤水分总是会往空气中挥发散失。

因此,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,补水只是短时间的,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含水量,一般在10-20%之间波动,取决于你所处环境的干燥程度,以及你使用的保湿产品。

而面膜、蒸脸等让皮肤吸收水分的补水方法,只能管有限的时间,也许几个小时吧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感觉到的,面膜当时用很有效,第二天皮肤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了。

3、锁水

有这样一个简单的试验:放半杯水在桌上,如果在干燥的冬季,你会发现水分越来越少,最终杯子会干掉。这是因为杯子里的水分一直往更干燥的空气中挥发流失。

而如果用一个密封的保鲜袋将杯子包裹一下,几天后,甚至一个月后,杯子里的水分都还在。

保鲜袋起的这个作用,就叫做锁水。

那么,我们的皮肤是不是也可以采取类似的方法呢?海蓝之谜面霜里面有这样一个成分:凡士林。如果将海蓝之谜面霜和纯的凡士林做一个锁水能力的试验,那么纯凡士林一定会获胜的。

因为凡士林的封闭效果更好,涂在皮肤上时,能大大减缓皮肤水分的流失,就和保鲜袋一样。可以这么说,凡士林起到的就是一个锁水的效果,锁住皮肤水分,减少流失。

当然,其他的一些油分,也有一些锁水效果,比如植物油、动物油、角鲨烷等,也能减缓水分的流失,只不过锁水效果比凡士林逊一些。

4、滋润

小时候学过一首诗

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

说的就是一场春雨,滋润了万物。可见,滋润是和水有密切关系的。

缺水的皮肤会干干的、粗糙的、无光泽的。而水润的皮肤就完全不一样,滑滑的、嫩嫩的。

对于皮肤来说,到底什么是滋润呢?我认为,滋润更适用于中干性皮肤。

因为中干性皮肤本身出油少,如果单纯使用含油少的保湿产品,不能有效阻挡皮肤水分的流失。含油多的产品,能更有效减少水分流失。为什么干皮喜欢很油的产品,甚至是纯油,现在你明白了吧。

------

保湿、补水、锁水、滋润,这4个概念就说到这里,现在你是不是清楚了,你的皮肤到底需要哪1个呢?

关键词:保湿 补水 锁水 滋润

联系方式

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沧州瑷琪美业化妆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